学校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4月份食品安全调度会

核稿:侯辉 撰稿:总务部 刘大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总务部      日期:2023-04-25     浏览量:

4月25日下午,学校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4月份食品安全调度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服务餐饮企业和超市的法人代表、在校项目经理、总务部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献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之高、法治建设之快、政策措施之严、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王献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人员配备,各企业严格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配齐各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培训和考核,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二要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坚持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督检测机构常态化检查。三要强化监督执行,总务部及相关中心(科室)要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加大对餐饮和超市服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现场(摄影:刘大为)

王献余要求各餐饮、超市服务企业和总务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制度,齐心协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做好服务保障。

会上,总务部负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家、安徽省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近几年食品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及对在校餐饮企业近期的日检查、周检查情况;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督检测机构通报了3月份检查整改“回头看”情况,公布了各餐饮企业4月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报告。

各在校服务的餐饮和超市企业法人代表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撰稿:总务部 刘大为

核稿:侯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度美育育人成果汇报展演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