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核稿:姚德利 撰稿:经管学院 汪义庆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3-05-13     浏览量: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崇信楼东102会议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和副高以职称教师参加报告会。

董雨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详细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分析了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视角下的高等教育有着自己的使命、任务、特色和重心,提出坚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党育人、坚持以包容导向和均衡导向为国育才。他指出,要充分理解“高质量发展”下的高等教育,从安徽省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的战略地位出发,充分把握学校作为安徽工科高等教育开创者的历史主动,大力推动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不断促进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要进一步活跃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双创工作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学生留皖率,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安理力量。最后,他指出要充分理解和践行立德树人的系统性,高校办学要进一步尊重和掌握人才培养规律,系统开展学生生涯规划和生涯发展教育,持续践行三全育人系统工作理念,有效组合教育、管理和服务,切实关心关注学生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一手抓供给,一手抓需求,做好“市场化”大文章。

报告会现场(摄影:汪义庆)

报告理论深邃,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报告对经管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指导意义,学院将按照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撰稿:经管学院 汪义庆

核稿:姚德利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电视台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来校调研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