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出席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

核稿:丁玲玲 撰稿:校团委 朱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5-18     浏览量:

5月16日至17日,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复赛作品评审预备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评委齐聚我校,对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开展书面评审。本次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我校承办。

袁亮院士致辞

袁亮对团省委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对评审专家来校开展复赛评审工作表示欢迎。袁亮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史沿革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他指出,承办“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要举全校之力做好承办工作,把本次竞赛办成高水平、高质量、彰显安理特色的竞赛,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为科教兴皖贡献力量。

窦贤琨对本届“挑战杯”竞赛评审实施细则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评审工作要以科学性、先进性、理论性和现实意义为基础标准,遵循公平、公正、规范的原则,充分体现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激发学生创新潜力,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把赛事办成我省大学生展示创新才华的大舞台。

袁亮院士为各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会前,评审专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团省委领导及各位专家参观校史馆

合影(摄影:施培松)

本届“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全省98所高校提交作品867件,参与高校数、申报作品数均创历届最高。为做好本届“挑战杯”竞赛承办工作,学校专门成立竞赛筹备工作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竞赛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细化工作方案,优化赛务工作,各工作组紧密配合、积极协调,落实落细赛务组织、评审安排、接待服务、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我校复赛承办工作受到团省委和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

6月上旬,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将在我校举行。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丁玲玲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参加“就爱在绍兴”合肥人才周活动并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校应邀参加2023铜陵“智汇铜都”人才周活动并开展访企拓岗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