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安理梦 院士邀你同行 | 致2023年高考考生的邀请信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23-06-07     浏览量: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我已经连续六年向大家推介安徽理工大学。这六年,我深感学校的巨大变化,深感青年学子对学校的喜爱,自信自强的安理,邀你同行。

安徽理工大学创办于1945年,是安徽省第一所工科高校,我们与合肥工业大学同根同源,一起办学26年。悠悠78载,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先后培养输送优秀人才30余万,5位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家所熟悉的国家大型煤电基地、“神舟飞船”“人造小太阳”等超级工程背后和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中,都有安理人的身影。如今的安徽理工大学,已经发展成为省部共建高校、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高校。

进入新时代,学校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倡导和践行“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的办学育人理念,鼓励青年一代“进平台、进项目、进团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大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度融入行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信自强迈入内涵式发展“快车道”,成为区域和煤炭行业高等教育重要力量。我们坚持全过程高质量人才培养,学校在全国一本招生,就业率在安徽高校名列前茅,整体升学率屡创新高,超过30%,部分专业超过70%,1000多名优秀学子圆了“双一流”大学梦想;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连续6年居全国本科高校100强,省属高校第一;入选全国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我们坚持高标准建设学科专业,学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省属高校最高档次,也是唯一拥有A类学科的省属高校;6个学科入选省“高峰学科”,3个学科ESI世界排名前1%,20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安全、地矿、爆破、医学等传统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彰显,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新兴学科专业快速发展。我们全面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达48个,国家级项目、科技成果奖励等连续突破,获批省属高校唯一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直接经费达8500万元。我们大力汇聚优秀人才,38位特聘教授(院士)领衔的人才队伍活力充沛,国家级人才数量持续突破、领跑省属高校,涌现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先进典型。

52年前,我们急国家之所急,从合肥迁至淮南,助力国家能源建设;如今我们应国家之所需,重回合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创新人才,赋能新产业发展。63年前,我们入选全国重点大学,如今我们拥有A类学科,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自信自强追逐安理人的重点大学梦想。

在此,我邀请你们一起筑梦安理,圆梦未来!

祝愿大家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欢迎大家报考安徽理工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来皖出席学校能源双碳科技与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成立六周年学术研讨会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