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逐梦前行——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核稿:田秋实、盛鹏飞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22     

惜别母校扬帆起航,不忘师恩砥砺前行。为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营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和谐校园氛围,矿业工程学院集中组织开展“七个一”文明离校主题活动。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6月3日,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毕业班辅导员对学生们满怀不舍之情,希望全体毕业生同学在毕业离校期间要服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完成各项离校手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加强安全意识;要心系母校,无论今后身在何处,终将是一名安理学子,以安理为荣,有时间常回来看看。

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开展一次诚信教育

6月4日,学院在宁远楼A302教室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同学共同承诺:遵守国家规定,信守贷款承诺,认真履行合约,按期偿还贷款,珍惜个人信用,维护母校声誉,终身自强不息,努力回报社会,做一个知荣辱、守诚信的矿业毕业生。

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6月9日,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他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并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起,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悟,最后代表学院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做有坚定信仰、有使命担当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

“最后一次党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鲜红的党旗,铮铮的誓言。6月9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班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入党誓词里有信仰;牢记使命,入党誓词里有责任;永远奋斗,入党誓词里有担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牢记对党的承诺,坚守对人民的诺言,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的忠诚,用一言一行践行对人民的承诺。

开展一场师生友谊赛

毕业季已悄然来临,四年时间,同学们与老师结下了浓厚的师生之情。在离别之际,学院师生共赴一场友谊赛,既显竞技运动的魅力,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健康、文明、感恩、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

篮球赛、羽毛球友谊赛

传递一份毕业纪念

为表达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品:一枚刻有本人姓名、学号的纪念币、两枚校徽和一本精装纪念册。纪念品承载着学院对每位毕业生未来的祝福,希望他们能睹物思院,能“常回家看看”。精致的校徽也将成为毕业生专属的“珍贵记忆”,是学子与母校相互之间感恩、祝福、寄语、留念的升华,印刻着大学时光的记忆。

毕业生纪念品

开展一份暖心慰问

6月14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杨科一行深入2022届毕业生宿舍走访看望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离校前思想情况,送去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典礼爱心早餐和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牢记“煤海健儿之母,矿山英秀之林”的历史,以实际行动践行矿院“四特”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受益者。

走访宿舍(摄影:胡进)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进

核稿:田秋实、盛鹏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来时青春正盛,归去仍是少年——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