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时青春正盛,归去仍是少年——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核稿:贾伟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张士林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06-22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提升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实践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期,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回忆四年点滴,畅谈党员信念

6月7日,学院在408会议室组织召开毕业班党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伟、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十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党员同学们回忆起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点滴,畅谈了党员身份对于大学生活的引领,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身份时刻警醒着自己,未来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天地做出更大的发展。

最后一堂党课,永葆初心使命

6月7日,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班党员集中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支持工作)陈楠主持,为全体毕业班学生党员进行了题为“坚定信仰勇担当,砥砺前行展风采”专题党课授课。

党课会场

陈楠鼓励毕业生党员同学们要牢记宗旨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牢记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鉴别力。陈楠通过讲述学院柴登榜教授67岁加入党组织的生动历史,告诉同学们党员是一面旗帜的深刻道理,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坦坦荡荡,坚守岗位,扎根基层,稳固发展。

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谈伟大时代

6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为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壮行”。

欢送会现场

会议首先举行了学院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联络员们分别回顾了四年的工作学习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陈楠为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向他们表示了祝贺,并勉励大家在毕业后做好校友与学院的沟通桥梁作用,在新的学习工作环境保持一如既往的热情和认真态度,实现更大的发展。陈楠还从自身经历展开,讲述了西部计划的由来和重要意义,他对滕梦婷和王俊莹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选择表达敬意,代表学院表达了祝福。最后,两位志愿者和与会同学分享了自身报考和面试经历,表达了对西部计划的向往,表示未来将认真工作,将青春书写在西部大地。

毕业师生篮球联谊,共话师生情谊

6月14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分团委在仁苑篮球场组织开展欢送毕业生师生篮球交流活动。

师生合影

球场上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将个人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你来我往,场上的比分不停变换,完美配合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师队赢得比赛。

走访毕业生宿舍,祝福崭新征程

6月14日晚,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生辅导员老师一行前往毕业班宿舍走访,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去最真挚的关怀与祝福,话别毕业生。

学院领导班子在与毕业生交谈(摄影:张士林、朱显博)

在走访过程中,每走进一间学生宿舍,学院领导都细致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毕业去向、离校手续办理及包裹邮寄情况等,倾听毕业生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总结、收获和感悟,以及对学院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勉励广大毕业生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开拓进取,努力拼搏,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学院和自身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铭记老师们的教诲,努力拼搏,为母校增光添彩。

四年前他们怀揣理想相聚地环,如今他们收获满满奔赴人生新征程,本次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回顾了四年大学历程,加强了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纽带桥梁,愿他们来时青春正盛,归去仍是少年!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张士林

核稿:贾伟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力物学院走访校企合作企业实习基地 下一条:文明离校,逐梦前行——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