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物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核稿:高娟 撰稿:力物学院 孙亚娟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下午,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副教授李学超和马建立在明道楼A323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连续纠缠态的Bell测量与压缩交换》《新型超硬碳材料结构设计及物性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青年教师6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李学超作学术报告

马建立作学术报告(摄影:孙亚娟)

报告会上,李学超副教授围绕连续纠缠态的Bell测量与压缩交换中存在的科学问题,以两粒子连续纠缠态η在坐标、动量表象和粒子数表象中的Schmidt分解为例,介绍了利用纠缠交换获得另外的连续变量纠缠态的方法及相干态和量子纠缠态之间的变换及逆关系。马建立副教授从超硬材料的应用、寻找超硬材料的方法及超硬材料的结构设计等方面展开讨论,重点介绍了该课题组近期预测的几种新型超硬碳材料的结构、力学及电子性质。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两位副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力物学院 孙亚娟

核稿:高娟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寻访寿州窑,走进非遗文化——材料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浙江省平湖市人社局线上交流座谈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