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核稿:段炼 撰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09-23     

9月23日上午,应科研部和数大学院的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王荣年和华中科技大学李骥两位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作了“Hyperdissipativ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Driven by Time-dependent Forces: Invariant Manifolds(依赖时间外力项驱动的超耗散Navier-Stokes方程:不变流形)”和“一类心肌细胞模型的复杂行波”的学术报告。数大学院院长赵前进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青年老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荣年教授介绍了所研究模型的研究背景和最新进展,详细分析了分数次幂和时间外力项对超耗散Navier-Stokes方程弱解长时间动力学行为的影响;李骥教授首先介绍了用以模拟心肌细胞的反应扩散力学系统,在几何奇异扰动理论框架下,分析了所研究模型行波脉冲的稳定性,并进一步证明了多脉冲波的存在性。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在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后,现场师生就相关领域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将有效推动我校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的科学研究,同时扩展了数大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王荣年,博士,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发展方程适定性、多值扰动及解集的拓扑正则性、不变流形、不变测度等问题的研究,完成的研究结果已被Math. Ann.、Int. Math. Res. Not.、SIAM J. Appl. Dyn. Syst.、J. Funct.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学术期刊发表,主持承担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省教育厅基金项目。曾获聘广东省高等学校省级培养对象、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等。

李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2008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试点班,2012年在美国杨伯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明尼苏达大学和密西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主要研究几何奇异摄动理论及应用,以及浅水波孤立子稳定性问题。在包括TAMS , JMPA,JFA,Ann.PDE,JDE,Phy.D等杂志发表论文近三十篇。

撰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核稿:段炼

编辑:宣传部 郭会霞

审稿:董坤

上一条: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宣传周特色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