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宣传周特色活动

核稿:陈向君 撰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3     

为增强师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积极开展普通话推广特色系列活动。

线上推送,拓宽宣传广度

学院利用“安理材料之家”微信公众号,宣传介绍普通话的发展史,为什么要推广普通话以及如何推广普通话。全院师生可以运用便捷的方式获得普通话的基本知识,并且积极成为普通话宣传者、推广者。

安理材料之家推文截图

诗歌朗诵,增加宣传深度

9月22日晚,学院开展诗歌朗诵比赛,共有近50余名学生组队参加。他们的曲目有红色故事,红色诗歌,现代诗歌以及自创作品等。选手们举止自然大方,诵读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低沉,用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诠释了《七律长征》《祖国,我生命的太阳》等优秀经典作品。讴歌了信仰的崇高,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用激情诠释了积极向上的青春。

红色诗歌会现场照片

获奖学生合影(摄影:郑亚琪)

本次普通话推广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撰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

核稿:陈向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力物学院召开“共绘同心圆 喜迎二十大”党外人士恳谈会 下一条: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