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库专题讲座

核稿:石必明 撰稿:图书馆 王文、王竟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图书馆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张素芳老师和北京万方软件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熊伟在三楼报告厅举办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线上专题讲座。来自土木建筑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近两百名学生线下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素芳老师以《馆员视角下文献数据库的打开方式——以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为例》为题介绍了文献数据库体系框架、以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为例开展课题调研、文献题录信息导出与全文获取、论文选题指导与写作投稿方面的内容。然后熊伟经理以《面向产业的万方软件科技情报产品分享》为题讲解了以科技情报视角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场景等内容。

讲座现场(摄影:王竟力)

本次讲座对我校师生学习和有效使用该资源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后续,图书馆还将开展诸如此类的专题讲座,帮助师生高效使用各类数字资源,发挥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职能作用。

撰稿:图书馆 王文、王竟力

核稿:石必明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我们在行动——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