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打卡校史馆 完成入学“必修课”

核稿:周文辉 撰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11-23     

连日来,在党政办公室的精心安排下,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新生“启航教育”成果,组织2022级新生分批集体参观校史馆,近距离感受学校七十七载沧桑巨变和新时代继往开来、勇毅前行的风采,系统接受“四史”教育和校史教育。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新进教师等参加活动。

学院师生参观校史馆

步入序厅,主题墙上的校徽浮雕和“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熠熠生辉,两侧墙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历史沿革、校情简介集中展现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厚重传承,让同学们对学校精神文化了然于胸、肃然起敬。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宗华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教科书,校史是最好的思政教育资源,我们要让校史院史成为每一个外院人的必修课”。

学生认真学习校史(摄影:施培松 廖海涛)

在校史馆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沿着时间线追溯学校发展历程,不时在珍贵校史文献、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和品读呈现安徽理工大学77年奋进史与辉煌史的宝贵资料,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渊源、办学特色、优秀榜样人物的生平事迹、参与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目前学校“双一流”创建的状况等,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和时代共奋进的光荣历史,领会贯穿其中的“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和“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活动中,同学们为学校先辈们炽热坦荡的爱国情愫所感动,为他们隽永深长的报国豪举所鼓舞,很多同学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展示的精彩内容或者珍贵的档案资料。英语2022-2班的何慧慧同学表示,“今天参观校史馆,我更全面地学习了学校的悠久历史,了解了安理人的卓绝风骨和对国家的卓著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安理人,我们要努力传承前辈的品格,努力奋斗,提高语言能力和国际视野,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四史”教育和校史院史学习,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党史校史院史紧密结合起来,把参观校史馆作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内容,让师生在学习校史、感悟校史、认同校史的过程中,继承发扬学校爱党爱国、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力行。

撰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

核稿:周文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全学院举办高峰学科学术论坛报告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行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团队《中国文化导论》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