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举办高峰学科学术论坛报告会

核稿:马衍坤 撰稿:安全学院 赵敖寒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3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实验行为习惯,11月23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衍坤在明理北216教室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良好实验行为习惯”的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2022级安全专业研究生约160人参加了线下报告会,2020级、2021级全体安全专业研究生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会场(摄影:李笑笑)

马衍坤从国内近期发生的实验室事故开始讲起,细致分析了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学校、学院等各级部门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原因,阐述了学校、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采取的相关措施,结合当前实验室存在的高压气瓶多、空间不足等现实状况,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务必养成良好的实验行为习惯。

报告主要包括实验室典型事故、实验室人员意识问题、常见实验室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管理改变、实验室关键因素管理和实验室良好行为习惯等六个方面内容,马衍坤结合自身近年来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一一进行了介绍。

报告的最后,马衍坤提出“每一个研究生都是我们的宝贝,希望你们未来健康的为国家做贡献!国家需要你们!”,对于安全学院而言“安全专业的研究生更应有‘我要安全’的意识!”,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安全地开展实验、开展安全的实验”,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覆盖知识面广,受到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在座研究生表示,不仅聆听到了一场难得的精彩的报告,更从内心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后会有意识地养成良好的实验行为习惯。

撰稿:安全学院 赵敖寒

核稿:马衍坤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 化工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新生打卡校史馆 完成入学“必修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