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核稿:曹宣明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17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安全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宣传

开展主题宣传。4月11日至15日,学院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活动载体,以班级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课为主要形式,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推文,广泛开展多形式主题教育,引导师生掌握有关知识和技术,帮助师生学习相关知识。

集中观影

举行主题观影。4月11日,学院组织学生在明理北416集体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无声较量》等警示教育片,同学们学习到“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如何反诈防骗、反间防谍”等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教育课和观看纪录片,我对全民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

知识竞赛(摄影:张嘉宝)

举办主题竞赛。4月13日,学院在天工101举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测试内容包括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消防22-1班杨华伟获得一等奖,应急22-1班郑可信等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应急22-1班王俊基等3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材料学院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与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研路有你,逐梦青春——力物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