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与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核稿:刘令云 撰稿:材料学院 黄润、潘育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17     

为深化医工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发展,4月13日上午,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医工交叉学术交流会在崇义楼B306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闵凡飞、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谢应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负责人潘育松教授主持。

交流会现场(摄影:黄润)

会上,闵凡飞对谢应海一行5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学科团队建设情况,希望双方能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围绕生物医学材料研发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教师、研究生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抗肿瘤纳米材料体系的构建”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谢应海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专业背景,提出了不同场景下临床外科手术对医用材料的个性化需求,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目前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材料学院与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要多交流、勤沟通,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形成合力,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创建。

撰稿:材料学院 黄润、潘育松

核稿:刘令云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关爱心理,剧动青春——我校第17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