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声”面的党课:青年博士党员教师为青春领航

核稿:力物学院 刘艳 研究生院 何云鹏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研究生院 汪婷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日期:2023-04-18     

4月13日晚,由党委研工部和力物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青年博士党员教师为青春领航”报告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何云鹏,力物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辅导员和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力物学院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会场

何云鹏在开场微党课中,围绕“青春心向党”,以我校优秀研究生成长成才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以“研”途榜样引领自身成长进步,热爱生活,确定目标,勇于尝试,持续努力。何云鹏强调,当代青年应树立正确的奋斗观与人生价值观,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青年是奋斗的主要力量,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要确立理想目标,完成学习任务,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让青春与祖国同频共振!

报告会上,来自土木建筑学院城市地下空间系青年博士教师王梦想、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博士教师李长鹏、地球与环境学院水科学系青年博士教师许成成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以《目标笃定,天道酬勤》《踏实进取,彰显青年本色》《春种一棵树,秋收一篮果》为题,在别开“声”面的党课中分享成长经历、回顾与安理的故事,忆初心梦想,与信仰对话,娓娓道来,亦师亦友,为青春领航。

王梦想作报告

许成成分享与安理的故事

李长鹏与学生互动

王梦想、李长鹏、许成成三位教师,虽然个性、风格不同,但是他们身上有着许多共同的“标签”。他们都是学校党代表,是“先锋”“模范”;他们本硕博都就读于安徽理工大学,是地地道道的“安理造”;他们都曾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是“研”途榜样;他们都曾在学校的毕业典礼或开学典礼发言,是当年发言台上的“闪亮明星”;他们现在都是安理的青年教师,正在书写“与安理未完待续的故事”。

他们三人从当年典礼的发言台,走到现在报告厅的讲台,走到大学生中间。他们以本硕博学习经历为主线,分享了在校学习期间的课程学习、创新实践、科研工作、生活感悟,勉励同学们坚持专业自信,坚持热爱生活,坚持不懈努力,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在安理成就人生梦想,遇见更好的自己。

互动环节气氛非常热烈。“选择安理不是唯一的选择,是否是最正确的选择”“大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如何处理好恋爱与学业的关系”“如果要考博,现在最应该做哪些准备”“青年教师怎样指导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与会的力物学院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们,踊跃提问、积极表达。三位嘉宾耐心真诚又幽默风趣,他们热情地分享见解和体会,作了很好的现场指导。

刘艳在主持中介绍了力物学院党委“党员领航工程”系列活动的策划初衷。她结合自己“选调生”的经历和辅导员工作经历,号召青年学生们爱祖国、爱学校,“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她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师生大合影(摄影:毛立睿 刘宇轩)

据悉,力物学院党委自去年开展“党员领航”系列活动,为不同年级学生“量身定制”生动活泼的“为青春领航”党课。围绕“三全育人”,结合青年博士教师“三助一辅”工作,学院积极挖掘青年教师潜在的“鲜活”思政元素,充分展示党员教师的风采,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别开“声”面的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青年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研究生院 汪婷

核稿:力物学院 刘艳 研究生院 何云鹏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