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核稿:曹宣明 撰稿:安全学院 杨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18     

为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4月14日下午,安全学院邀请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法制大队王远警官和高新区春晓街派出所唐诗警官,开展法治教育和防诈骗主题讲座。

讲座中,王选、唐诗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性质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

两位老师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讲述,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增强同学们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争创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安全学院 杨露

核稿:曹宣明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完成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