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绿色军营铸人生,扬帆启航新征程

核稿:唐克 撰稿:电信学院 李国辉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20     

昔日携笔从戎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深造扬帆新征程。4月19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迎来一群特殊嘉宾,他们是学院退役复学今年考研成功上岸的2023届毕业生丁杰、郭帅帅、左添鸿、覃书波。他们与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绿色军营的点点滴滴,讲述个人在军队淬炼学习成长的经历。

活动现场(摄影:衡连伟)

丁杰,来自自动化专业2019级4班,曾服役陆军某部,今年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郭帅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9级1班,曾服役火箭军某部,今年考取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9级3班左添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6班覃书波,共同服役武警某支队,从同学变成战友,今年分别被湖南大学、西华大学录取。四位同学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武双全”,以不懈奋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座谈会上,他们从为何入伍、部队历练、退役收获几个方面讲述自身服役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日常训练及所见所学所感,表示参军入伍不仅为自己赢得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情,也为自己带来了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并结合国家对于参军入伍大学生的鼓励政策,学校对应征入伍学生的激励关怀等,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响应国家召唤,为国防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们挺拔的身姿、真情的表达,洋溢的自豪与自信激发了与会同学对于军营的向往。互动环节,现场同学就征兵政策、体检要求、专业学习及专招计划等踊跃提问,四位优秀退役学生及学院征兵联系人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是电信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内容之一。通过朋辈讲解示范,增进了大学生对入伍政策的了解,营造了“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学院学生入伍报国热情。

撰稿:电信学院 李国辉

核稿:唐克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参加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培训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