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煤矿山建设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4-04-09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学校与中煤矿山建设集团在合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煤矿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学军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江、张平松,中煤矿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管万忠出席会议。

袁亮致辞

签约仪式上,袁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学校作为全国最早培养煤炭本科人才的高校之一,在安全、地矿、爆破、土木等方向积淀深厚、特色鲜明、动能强劲。近年来学校提出“双一流”创建目标,统筹淮南、合肥两地发展,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育人理念,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着力提升教学、科研、学科、人才、治理五个方面建设水平,推进特色发展,打造“单项冠军”,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专业优化调整,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全面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评省属高校最高等级,办学声誉、发展质量全面提升。中煤矿山建设集团作为国内乃至国际矿山建设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学校建立了悠久深厚、紧密稳固的合作关系,在国家矿山建设、煤炭安全开采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产出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培育了一批骨干英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他期待校企双方在深化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融通,加强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平台联合共建等全方位合作,为推动矿建、土建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理念、新智慧、新力量。

孙学军致辞

孙学军对袁亮一行的到访签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企业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业务范围等情况,表示中煤矿建集团与安徽理工大学都拥有深厚的地矿背景,业缘相近、人缘相亲,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他对学校近年来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跃升表示由衷钦佩。他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聚焦矿山建设领域核心技术和前沿问题,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协同创新、协力攻关,抢占行业领域科技创新制高点,培育壮大行业新质生产力,谱写矿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签署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平松、管万忠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成果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协同创新、校企共赢。

参访企业文化荣誉馆

会前,袁亮一行在孙学军陪同下参访了企业文化荣誉馆。

会场(摄影:施培松)

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研部、土木建筑学院负责同志,以及中煤矿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学校举行杨圣祥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