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张伟平教授指导专业认证申请工作

核稿:庞建勇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王长柏 王惠艳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08-16     

为进一步推进土木建筑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落实学校专业认证申请工作部署,8月12日,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在线指导交流专业认证工作,张伟平教授作题为《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的理解与落实》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致欢迎辞,感谢张伟平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

张伟平教授结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情况,在专业建设内在逻辑梳理、多层级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内部评价常态化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介绍了同济大学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在专业认证高效评价和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最后,张伟平教授对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给出了总体指导意见,就参会教师在课程目标的达成、教学设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指出专业认证重在提质量促发展,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

报告会现场(摄影:袁璞)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建勇主持,院领导、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土木建筑学院教师177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张伟平,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土木类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结构全寿命设计与维护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王长柏 王惠艳

核稿:庞建勇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力物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炎炎酷暑季,情系留校生——计算机学院为留校学生送“清凉”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